哪个品牌的功放好?歌剧世家CL560贵阳歌剧世家体验店能给你

[复制链接]
查看: 812|回复: 0

128

主题

128

帖子

492

积分

师傅

Rank: 3Rank: 3

积分
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5:2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汽车后装市场里,汽车电子安全类产品的细分类有这样的特点,只要你的产品是解决车主驾乘的痛点,产品品质过硬,你就可以在市场里热销起来。相对于汽车电子产品,汽车影音娱乐类产品在近几年则可谓品牌山头林立,这是因为汽车影音娱乐系统是体验性产品,这要求品牌会讲故事,重视文化沉淀,因此更多的是国外汽车音响品牌在唱主角。
  歌剧世家Opera Family一门三杰
  歌剧世家Opera Family的CL经典系列功率放大器,包括CL560四声道功放和CL550两声道功放。这也是歌剧世家的一贯做法,在声音品质定位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分四声道和两声道功放,每个系列推出经典的两款,绝不滥造,目标非常明确。了解歌剧世家产品的朋友可能还会对它的更加高级一点的两款产品ONE系列和BA系列有印象,如果你看到这款CL系列的产品,你会发现它们至少是一个设计理念与思路所推出的功率放大器产品。
  歌剧世家的顶级系列功率放大器系列,最初的原型是Classic经典系列,整个框架都是以这个来搭建的,首先开发旗舰级的无前级处理的ONE系列,然后则是追求顶级HiFi的BA系列,而Classic经典系列,是在这些产品的基础之上所推出的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因此,从外观可以看到,这些产品的外观很相似,声音的风格取向基本相同。可以这样说,CL系列的功率放大器和ONE、BA系列是歌剧世家的一门三杰。
  低价功放更考研发者的能力
  从外观来看,其实CL系列和它的两个大哥的外观是一脉相承的,只是它的侧档板会有所不同。为了控制成本,CL系列两边的档板则用精冲压装饰铁板,而不是铝板。厚重的拉伸铝件作为功率放大器的散热,包括如24k镀金接线端子,水晶接线柱等,都是用料很考究的发烧元器件。
  打开功率放大器所看到的线路板,从线路包括电子元器件可以看出,这款功率放大器并没有因为价格更低一个档次而偷工少料。其实低价功率放大器的研发更考验研发者的开发能力,许多功率放大器的贵价在于选用更好的材料,而达到目标,这相对来说其实容易做到,但是如果要通过价格相对适中的电子元件达到HiFi级的音质效果,那就需要研发工程师有深厚的电声造诣以及优秀的音质鉴赏能力,歌剧世家的经典系列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追求最高性价比的功率放大器。
  在电子电路的设计方面,100Wx4(4欧姆)的功率输出,加上高达98dB的信噪比以及桥接输出可达300W的功率,可以推动汽车音响品牌中绝大部分的喇叭和超低音。
  先让你的低频嗨起来
  在至上音乐的试音室里试听,对比的是歌剧世家的BA680功率放大器,刚开始试听的BA系列和CL系列的四路功率放大器,你可能会立即喜欢上CL系列的这款产品,因为实在是它有着让你喜欢的听感,特别是在低频力度的表现上,属于直接而又饱满的低频响应。甚至让我刚开始以为CL560是比BA680更为高级,就是因为他的低频响应真的有它的优势,我想这也是歌剧世家这个Classic系列的特点,先让你的低频嗨起来。
  当然,在中高音或全频段的表现,歌剧世家还是依照他对声音的理解,较好的平衡度和高解析力的情况下不会有良好的音品,例如试听Astrud Gilberto演唱的《Getz/Gilberto》专辑,Gilberto甜美的歌声可以让你怎么听也不会感觉疲累,Gilberto的歌声圆润而不干瘦,感觉声音很贴近、干净无染很直接,而且依稀可以听到她演唱时的细微唇齿音,但又不会太过度。试听MECA测试碟的第三首无论是BASS伴奏节奏感非常明显,雷必佳的嗓音稍偏明亮中性,整体的听感明显有着歌剧世家的味道,声线修饰得当。
  点评:情怀之外有更好的价值体现。从外观查看到实际听感,歌剧世家CL560一改以前国产品牌唯性价比论的调调,明确在有较好音质的表现下,尽量以更好的价格为车主提供优秀音响效果,这也是汽车音响品牌的务实之举,要高调做更好的产品,也要结合市场实际做发烧车主喜闻乐见的产品,歌剧世家这个汽车音响品牌给予的不仅仅是情怀,还有更好的价值体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