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改装常用有哪些?歌剧世家U3康辉汽车一站服务为...

[复制链接]
查看: 884|回复: 0

128

主题

128

帖子

492

积分

师傅

Rank: 3Rank: 3

积分
492
发表于 2020-4-6 14: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音响发烧友常用的术语较为抽象,常用的术语如下:
  1. 神经线:主要指输送低电平(毫伏、微伏级)、小电流的信号线。一般神经线为音频、视频两用,较高级的神经线两端的插头为镀金的RCA插头,并在导线的表面涂有防静电保护层。
  2. 发烧线:主要是指截面较大、股数较多的音箱信号传输线。品质较高的发烧线是采用无氧铜等材料制成的。
  3. 煲机:所谓煲机类似于机械类机器的摩合期,即将音响器材工作一定时间后,使机器内的温度与环境温度相同,使各级放大器的工作状态达到最佳点,此时重放的声音为最佳。
  4. 摩机:所谓摩机源于英文Modify,意为修正、修饰。发烧友对音响系统内的元器件或线路进行更换、改造,使其升级,称之为摩机。
  5. 爆棚:所谓爆棚是指音响器材在重放时,当乐曲进入高潮时所产生的震耳欲聋的气氛。
  6. 胆机:胆机是指采用电子管制作的放大器。电子管放大器温暖通透的音质让老一辈发烧友至今难以忘怀。
  7. 石机:所谓石机是指采用晶体管制作的放大器。
  8. 胆石机:即为电子管与晶体管混合制作的音响器材。一般将电子管作为前级放大器,晶体管作为后级放大器。
  9. 环牛:所谓环牛是指环形变压器,它与普通变压器相比漏磁较小。
  10. 大水塘:大水塘是指电源滤波电容,一般为10000μF以上的大容量电容。
  11. 靓声:指音响器材的重放声音质很好,达到了高保真的要求。
  12. 解析度:指音响器材的重放声具有一定的透明度,给人以"清澈见底"的感觉。
  13. 染色:所谓染色是指重放过程中由于声波的振动使其它物体或材料出现共振而产生的重放声中没有的声音。它对重放的效果是有害的。
  14. 咪头:指各种话筒。
  15. 补品:指对音响系统进行改造时所使用的质量较高的元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