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丰田亚洲龙大能全车隔音,堪比百万豪车—顺德永日

[复制链接]
查看: 562|回复: 0

86

主题

86

帖子

3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23 23:03: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顺德永日 于 2019-7-23 23:10 编辑

丰田第五代亚洲龙是一款入门级豪华轿车,拥有两种不同的造型设计,混动版车型采用多横幅式中网,燃油版为黑色网眼状造型;头灯为不规则四边形。亚洲龙整体舒适性也不错,虽然隔音方面比一比的桥车好点,但是隔音方面还是有待提高;因此就这个问题,顺德一位丰田亚洲龙车主就驾车来到顺德永日做全车大能隔音。

隔音配置:
银卫士1盒
密封条1包
蓝金刚3盒
超级温莎6盒
噪音终结者4盒


将该车的四门饰板与车座椅等拆卸下来,之后再进行专业的隔音施工。


四门隔音:把拆该车的的四个门板饰件后,只看到一层薄薄的黑色塑料膜,也没有见到什么减振处理的隔音材料。


四个车门是车内主要噪音的来源,用大能做隔音处理,将有效减振降低通过车门传入的大量路噪风噪。


车地板隔音:车地板占车体面积很大一部分,并且离路面、四轮胎和引擎都很近,是路噪、胎噪和引擎噪音的主要来源。



我们使用大能蓝金刚止震垫对它进行隔音,能大幅度的提升噪音抑制效果,并且钣金的强化,让行车的平顺性更佳。



为了增强隔音的效果,我们再在车地板上贴上一层大能超级温莎+噪音终结者,高效吸音,有效衰减车内中高频噪声能量,干扰并消弱低频噪音。



后备箱隔音:后备箱是排气管噪音的主要通道,我们使用大能蓝金刚止震垫对它进行隔音,再使用一层大能超级温莎高效吸音,这样大幅度的提升噪音抑制效果,并且钣金的强化,让行车的平顺性更佳。


后翼子板隔音,并不需要拆卸后轮胎,只需要从后尾箱内侧进行施工,先贴上大能蓝金刚隔音材料进行制振,在贴上大能超级温莎进一步吸引处理。 施工效果:这些部位减震吸音施工后能明显降低后轮胎产生的胎噪,与后轮避震器所引起的噪音,效果是很明显的。


后备箱与后翼子板隔音施工处理的整体效果


前轮弧隔音,首先要分别将前车轮拆卸下来,然后将轮眉内侧的翼子板挡板拆下,并将施工部位擦洗干净,然后在进行隔音处理。
施工效果:这些部位减震吸音施工后能明显降低前轮胎产生的胎噪,与前轮避震器所引起的噪音,效果是很明显的。


引擎盖的隔音相对特使,不是整张的粘贴或者是用科学有效的条形止振处理。引擎盖上有不规则的凹槽,因此需要将隔音材料按照引擎盖凹槽形状进行裁剪成相同的形状的块状,再贴到相应的凹槽位置。除了止振材料,还要用大能专用的隔音隔热覆膜进行第二层的隔音,这样能够避免止振板以及引擎盖漆面受到引擎高温的直接烘烤,延长使用寿命。


改装点评:
做完隔音上公路测试,胎噪、路噪、风噪等都降低了很多,特别是低频噪音明显减少了;虽然这辆丰田亚洲龙是入门级豪华轿车,但现在车内的安静度,比很多百万级别的豪车的隔音效果还要好。

0.jpg (162.88 KB, 下载次数: 14)

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