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哪款好?歌剧世家A68南海顺茂汽车用品店助你发...

[复制链接]
查看: 884|回复: 0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02

积分

店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19-10-12 16: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有车一族人数的日渐增加,汽车音响在大家的生活里变得已经不再陌生。但是很多接触过汽车音响的人都有一个疑问:同样是音响,为什么汽车音响为什么比家用音响贵?普通的家用音响系统,几千块就能搭配出一套很齐全的系统了,而汽车音响好的系统少则上万,贵则好几万。那么,汽车音响贵在哪里呢?
QQ截图20191012163444.jpg
  1. 体积小,研发生产成本高
  由于车厢环境受限,汽车音响无法像家用音响那样配个大音箱,需要考虑到"占地"问题。实际上,汽车音响的体积都会偏小,但是性能上又不能打折扣,所以无形中就给研发和生产带来了更高的成本。同时,由于缺少了音箱的缘故,汽车音响实际上要比家用音响参数更出色,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2. 使用环境恶劣,品质要求高
  汽车音响的使用环境和家庭音响没法比,在隔音环境不错的房间里试听音响,效果事半功倍。而汽车在不同路况、不同环境下行驶,受到的干扰就会很多,这时候必须要求汽车音响拥有极高的品质,才能发出好声音。
  3. 低电压供电,电路设计要求高
  家庭音响大多直接采用220V的家用电压,再经过稳压会很稳定,而汽车音响用的基本是12V-24V的汽车电压供电,这无形中就对汽车音响的电路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攻放上,还要求汽车音响的功放具有大电流线性好、饱和压降小、效率高,并且具有过热、过流、短路等保护措施。
  4. 安装、调试要求高
  家用音响几乎没有安装问题,随时可以移动,在调试上面,也可以随时进行调试。但汽车音响则不同,扬声器位置基本是固定了,无法随时移动,这就需要很高的安装水平,声场定位是否正确等。而在调试方面,由于DSP都是隐藏式安装,则需要在安装好后进行专业,及时的调音。这一系列工作下来,会大大增加汽车音响的人工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