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汽车隔音改装 嘉峪关俩兄弟长安逸动改装大白鲨隔音

[复制链接]
查看: 860|回复: 0

32

主题

32

帖子

162

积分

中工

Rank: 2

积分
162
发表于 2019-4-24 18: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车型原车噪音分析】
长安汽车是国产民族品牌,在很多方面吸取了一些世界品牌的优势,但在隔音方面却有些差强人意,汽车行驶在复杂路段或者高速行驶过程中,总是免不了出现烦人的噪音问题,车主也是对这个现象实在无法忍受后,来到嘉峪关俩兄弟汽车改装店,进行隔音改装。


车型介绍—长安逸动
1车型介绍—长安逸动.jpg

【对症下药-噪音的解决方案】
在改装师路测过程中,发现汽车的存在的噪音来源还是很多的,所以根据车主要求,对汽车进行全车隔音处理方案,并针对汽车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等问题进行重点解决,主要施工部位是四门、底盘、尾箱、轮毂以及引擎盖等部位。

系统配置:
隔音品牌:大白鲨
隔音部位:四门、底盘、尾箱、轮毂、轮弧、U型槽、引擎盖


拆开门板可以看到,内部隔音措施非常简陋,改装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门板进行三层隔音处理,分别在门板内部和饰盖上进行减振隔音处理,最后使用大白鲨银鲨棉进行密封,有效阻隔了风噪和胎噪进入。同时,还为汽车加装了密封条,将门板气密性进一步提高。


将门板进行隔音处理
2将门板进行隔音处理.jpg

在门板上加装密封条
3 在门板上加装密封条.jpg

底盘部位是产生低频共振的来源之一,并且本身面积较大,且容易接收到来自地面飞溅的砂石影响,产生胎噪和路噪等问题。改装师对底盘进行双层隔音处理,第一层使用隔音材料进行减振,减少低频共振,第二层使用银鲨棉进行吸音隔音,将噪音进一步降低。
后备箱由于本身是个空腔结构,容易将噪音不停放大,且原车没有任何的隔音措施,改装师将后备箱部位进行双层隔音,一层减振一层隔音,将后备箱的噪音问题进行有效控制。
同时在内部轮毂部位容易产生胎噪传入,改装师也对其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双层隔音处理,隔音完成后,可以有效减少胎噪产生。


底盘部位第一层隔音
4 底盘部位第一层隔音.jpg

底盘第二层隔音
5 底盘第二层隔音.jpg

后备箱没有任何隔音措施
6 后备箱没有任何隔音措施.jpg

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后备箱进行隔音
7 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后备箱进行隔音.jpg

后备箱第二层隔音
8 后备箱第二层隔音.jpg

轮毂部位没有任何隔音措施
9轮毂部位没有任何隔音措施.jpg

轮毂第一层隔音
10轮毂第一层隔音.jpg

轮毂第二层隔音
11轮毂第二层隔音.jpg

原车轮弧部位没有任何隔音措施,轮胎与地面进行摩擦产生的噪音很容易从此向上传导,改装师使用大白鲨银鲨棉进行吸音处理,可以吸收过滤中低频噪音,给汽车内室一个安静的行车环境。


原车轮弧部位没有隔音措施
12原车轮弧部位没有隔音措施.jpg

容易将胎噪传入汽车内室
13容易将胎噪传入汽车内室.jpg

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隔音处理
14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隔音处理.jpg

汽车U型槽部位由于距离发动机较近,并且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会有积水存留,导致这里噪音很大且会将噪音传入驾驶舱,改装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这里进行减振隔音,可以将噪音阻止在车体外部。


汽车U型槽隔音措施简陋
15汽车U型槽隔音措施简陋.jpg

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有效隔音
16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有效隔音.jpg

此外引擎盖部位由于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使用过程中会导致漆面老化,严重时还会出现自燃可能。改装师在引擎盖部位进行隔音处理时还考虑到了隔热的效果,所以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进行减振之后,使用专用引擎隔热棉对引擎盖进行隔热,保护漆面的同时,也隔绝噪音干扰。


汽车引擎盖部位没有任何隔音隔热材料
17汽车引擎盖部位没有任何隔音隔热材料.jpg

引擎盖第一层隔音处理
18引擎盖第一层隔音处理.jpg

引擎盖第二层隔热密封处理
19引擎盖第二层隔热密封处理.jpg

【隔音效果点评】
经过一系列的隔音改装,汽车胎噪和风噪问题明显得到缓解,驾驶过程中的“嗡嗡”声也不见了,开起音响来,声音也更加充实,车主体验到了专业的材料和专业施工技术下的隔音效果,对此十分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