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行汽车贴膜|隐形车衣|为什么汽车一喷漆就不值钱了

[复制链接]
查看: 1355|回复: 0

32

主题

32

帖子

162

积分

中工

Rank: 2

积分
162
发表于 2019-8-7 15: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语:如今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之前的老车自然就要卖出了,在卖车的时候会发现,人们特别注重你的车是不是原厂车漆,如果不是原厂车漆,价格上就要打很大的折扣,但是开车上路难免各种磕磕碰碰各种剐蹭的,有时候漆面花了,想补漆,却被老司机提醒如果想卖二手,喷漆会影响车辆残值,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汽车一喷漆,就不值钱了呢?

先来了解什么是原厂车漆

顾名思义,原车漆就是汽车在出厂的时候所有的车漆。原厂车漆不可替代,由以下因素决定:
1、原厂车漆的施工环境在绝对的无尘车间内施工,避免在喷漆过程中的飞尘跑到车漆表面。
2、油漆表面经过高温烘烤,使得油漆与铁板完全结合。
3、原厂车漆的施工原料也远远优于后喷车漆。
4、而且原厂车漆是完全的电脑精密调漆,色泽艳丽,自然,而且寿命长久。
1.jpg

喷漆,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汽车的漆面其实是分层的,一般有以下漆层:
2.jpg

磷化膜层:在金属底材的外表构成一层细密的钝化层,使金属底材避免遭到外界的腐蚀。
电泳层:直接附着在金属车身上,对车子十分重要,有避免金属生锈的功用。
中涂层:涂在电泳层上,加强车身的防腐维护,也为色漆供给附着条件。
色漆层:色漆层即是咱们见到的车身色彩,进一步加强防腐维护功能。
清漆层:清漆是附着在色漆层外面,用来保护车身色彩的,具有一定的硬度,保护色漆层不受伤害,也避免褪色。
3.jpg

在汽车制造厂里,有一个涂装车间,这个车间就是给汽车喷漆的,工艺流程大致是:前处理——电泳——中涂准备( PVC涂装线)——中涂——面漆——后处理。
但是,汽车的磷化、电泳只有汽车制造厂能做,其它的任何改装店、修理厂、4S店都是做不到的,他们所能够修复的只是上面的3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
原厂车漆不论是从施工条件,还是施工原料,工艺标准都十分严格,原厂漆面一旦被破坏,无论在哪里都不能达到原厂车漆的水平。


为什么车子一喷漆就不值钱了

没有磷化层保护
我们刚刚说了,在金属底材的外表有一层细密的钝化层,也就是磷化膜层,能保证车漆受损时,铁板不被腐蚀,而后喷车漆用腻子(一般是原子灰)代替了磷化层,削弱了铁板和车漆的结合程度,若是劣质的腻子本身还具有腐蚀性,对铁板有害。

均匀度和光泽度不如原厂车漆
原厂车漆喷漆都是在无尘车间完成的,保证油漆材料和施工过程不会受到灰尘的干扰,而很多喷漆的维修厂都达不到那么严格的车间标准,灰尘就会影响车漆的光泽度和光滑度,同样,原厂车漆是机器喷漆,非常均匀,而手工喷漆很难控制车漆的均匀度。
153113rsm0wm3m7lqo77ms.jpg

容易有色差和褪色
不管是什么油漆,他的颜料在阳光下都会褪色的,因此,油漆里面会加入各种稳定剂、抗氧化剂之类,越好的添加剂价格越贵,而且颜色是很难调的,原来的油漆它本身就会老化变色,新作油漆调个一模一样的新车白还可以,调个两年陈白色是怎么都调不出来,你说是吗。
5.jpg

硬度和强度都不如原厂车漆
汽车制造厂的涂装车间里,原厂车漆要经过20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将油漆烤干,这样的油漆非常坚硬,强度很高,而普遍的喷漆最多能打到70-80摄氏度,这样烤出来的油漆硬度与强度都不如原厂车漆。
6.jpg

二手车交易会检测油漆厚度
原厂漆相对是比较薄的,一般来说厚度100微米左右,一根头发丝的一个直径,而车辆重新喷过漆的话,因为有腻子的缘故,这部分的厚度会在200微米以上,水平差点的六七百微米都会有。
二手车交易很简单,对方拿一个小小的仪器往漆面上一放,马上就知道这个车漆的厚度了,他们以此来辨别二手是否出过事故。
7.jpg

喷过漆的车会被讨价还价
如果车子重新喷漆的地方比较多,很容易被认定为事故车,导致车子保值率下降,别人也会认为原厂车漆都没了,是不是出过事故,这时候他他别容易怀疑,也特别容易还价,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8.jpg

SHIELD盾行漆面保护膜

汽车漆面保护终极解决方式——SHIELD盾行漆面保护膜
隐形提亮,实实在在保护原厂车漆!


盾行漆面保护膜

1、超强保护
盾行隐形车衣有效防止尘土、酸雨、鸟粪、顽固树胶等对车漆造成的伤害,全环境防腐蚀、抗酸化,给爱车提供随时随地的周密保护;
9.jpg

2、超强耐磨
盾行隐形车衣TPU高分子结构稳定性强,能抵御划伤、擦碰;
153126f1o4x0zjjq14usju.jpg

3、隐形提亮
进口基材能做到全车无缝贴合和包边处理,超级保光性与卓越的通透性,在给爱车完美保护的同时,有效提高漆面亮度40%,整车散发高级感;
153133d3bh8bsfk77bbtkv.jpg

4、超环保性
隐形车衣采用环保材料,对车漆和人体没有任何伤害,让您更加安心,放心;
153141ytk224ba44onbftr.jpg

5、靓丽持久
抗氧化,耐黄变,不开裂,不翘边,让您的爱车历久弥新;
13.jpg

6、完美无痕
有效掩盖原有车漆的细小划痕,避免日常行驶中的小磨损,用热水或热吹风加热后可自动修复保护膜上的小划痕,让您的爱车多一层保护;
153151r4o8xbbk24ogn482.jpg

7、价值长存
施工简单,移除不残胶,完美保护原厂车漆,提高整车二次销售价值;
153158v8ll7sioocchonqr.jpg

8、高延展性
TPU材质具有高修复性和柔韧性,拉伸性强,易覆盖弧度表面,从而达到快速,高效安装,移除不残胶。
153206xki1ww1282b2v2vb.jpg

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