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改装倒模有哪些?歌剧世家CS365惠州惠城杰声汽车...

[复制链接]
查看: 757|回复: 0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02

积分

店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19-11-19 16: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说一下汽车音响里倒模的概念:利用木板、原子灰、亚克力板、皮革(一般都是人造的)材料,当然还包括打磨抛光(反复多次只到平滑为止)等材料对原车进行改造的过程称为"倒模"。
  为什么要进行倒模?
  主要为了获得更理想的音响效果、配合内饰更加美观、节省安装空间。
  汽车音响改装倒模有哪些?
  包括:喇叭倒模,主机倒模 ,低音倒模。
  其实就是将他们在车上的特定位置固定并做出相应的造型。
  一,解决问题
  · 合适的安装位置简单,如飞度,原车就没有高音位,需倒模
  · 改装三分频喇叭,原车基本不会预留三分频位置,需倒模中、高音
  · 有部分越野车,车门并无喇叭安装位置,如吉姆尼,需要倒模中低音
  · 如需要装低音炮,要隐藏或放在后尾箱,原车空位等位置,需倒模,外场喇叭,多余的功放,加装主机等等。
  · 原车有安装位置,如大多数高音的指向,不符合发出好声音的基础条件
  · 不少中低音单元声音蒙在车门板内,需倒模,发出更好的声音,车门制作箱体也属于此范围
  二,外观需要
  配合内饰更加美观、节省安装空间、更加炫酷。
  倒模和音质好坏不存在必然联系,倒模可以创造出一个更理想的发声环境,通过物理手段解决声音问题。
  中低音倒模的作用
  1. 有利于直达声的传播,直达声到人耳的能量越多,泛音就越好,那么音乐的背景就更加干净。
  2. 对音场的三围(高度、深度和宽度)都有好处。
  3. 倒模可以创造出一个更理想的发声环境,通过物理手段解决声音问题。
  注意:①不倒模的情况下在大动态的时候门板会有异响
  ②如果倒模在门板上面加固处理的不好的话异响会更严重。
  安装指南:倒模必须倒在铁架上面而不是门板上面,然后门板再倒一个模和它吻合不能碰到铁架上的喇叭预留五个毫的距离和门板脱离,这样大动态的时候门板才不会有异响。
  也在中低音不倒模时能垫两个喇叭圈的就别只垫一个,所谓的音律空洞效应就是这个原理。倒模好,效果确实会不一样,声场提高,另外声音也会通透清丽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