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汽车低音喇叭牌子好?歌剧世家ONE.3贵阳歌剧世家体验...

[复制链接]
查看: 500|回复: 0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02

积分

店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19-12-9 16: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汽车音响中的扬声器,俗称为喇叭,在整个音响系统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它可以影响到整个音响系统的风格。
  在改装汽车音响之前,相信大家都会了解到一些音响改装的套餐配置,比如两分频、三分频套餐等等......但是客户对这些的套餐的喇叭作用理解还很模糊,所以今天就带大家普及一些汽车喇叭的分类以及各类喇叭的特点。
  汽车喇叭频率分类:可分为全频、高音、中音、中低音和超低音。
  1.全频喇叭
  全频喇叭也叫宽频扬声器,早些时候泛指能够涵盖200-10000Hz的频率范围的喇叭叫做全频,近年来全频喇叭已经能够涵盖50-25000Hz的频率。有些音箱的低频可以下潜至30Hz左右。但遗憾的是,目前市面上的全频喇叭,虽说是全频,其实它的频率大部分都集中在中频段这个范畴,在重低音和高音的表现力都稍弱,因而听到的声音比较平面,立体感没有那么明显。
  2.高音喇叭
  高音喇叭就是套装喇叭中的高音单元,其作用是将从分频器输出的高频信号(频率范围一般在5KHz-10KHz) 重放。因为高音喇叭的主要作用是表达声音的细腻,所以高音喇叭的安装位置也是非常讲究的。因此,高音喇叭应尽量安装在与人耳持平的位置,比如汽车A 柱上、仪表台上方,还有的车型位于车门的三角位上,这样车主也就更能体会到音乐所带来的魅力了。
  3.中音喇叭
  中音喇叭的频响范围256—2048Hz之间。
  其中256-512Hz听感为有力;512-1024Hz听感为明亮;1024- 2048Hz听感为透亮。中音喇叭主要表现特征:人声还原逼真,音色干净、有力,节奏性强。
  4.中低音喇叭
  中低音喇叭的频响范围在16—256Hz。
  其中16-64Hz听感为深沉、震撼;64-128Hz听感为醇厚,128- 256Hz听感为饱满。中低音喇叭主要表现特征:具有强大震撼感,雄浑有力、饱满深沉。
  5.超低音喇叭
  超低音喇叭是指能发出20-200Hz低频声音的喇叭,通常超低音在能量不是很强的时候,人是较难听到的,且很难很难分清音源的方位。从原理上讲,低音炮和扬声器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一样的,只是震膜的直径更大,并且增加了用于共振的音箱,所以人们听到的低音会感觉到很震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