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音响喇叭容易烧坏?歌剧世家F77大沥炫音坊汽车音...

[复制链接]
查看: 747|回复: 0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02

积分

店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19-12-12 16: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人问:为什么我的汽车音响喇叭这么容易烧坏?是质量问题还是……经过把一些损坏的喇叭解剖,从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原因,可以让大家在使用音响时注意避免。
  1、音箱与功率放大器配置不合理
  很多玩音响的发烧者会认为,功率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太大,是造成高音单元的损坏原因。其实不然,在专业场合下,扬声器一般可以承受两倍于额定功率的大信号冲击,瞬时可承受四倍于额定功率的峰值冲击而不会有问题的。
  2、分频使用不当
  外置分频时输入端分频点使用不当,或扬声器工作频率范围不合理也是导致高音单元损坏的一个原因。在使用分频器时,应严格按厂家提供的扬声器工作频率范围来合理的选择分频点。高音扬声器的分频点如果选择偏低,承受功率负担过重,就很容易烧毁高音单元。
  3、均衡器调试不当
  均衡器的调整也是至关重要的。频率均衡器是为了补偿室内声场的各种缺陷和扬声器的各频率不均匀而设置的,应该用实际频谱分析仪或用其它的仪器进行调试。
  4、音量的调节
  不少使用者把后级功放的衰减器置在-6dB、-10dB,即音量旋钮的70%—80%,甚至一般的位置上,加大前级输入来达到合适的音量,以为功率放大器留有余量,音箱就安全了,实际上这也是错误的。功率放大器的衰减旋钮衰减的是输入信号,若将功率放大器的输入衰减6dB,也就意味着,要保持同等的音量,前级必须多输出6dB,电压要高1倍,输入的上动态余量,就要被砍掉一半。
  5、低切选择不当造成低音单元损坏
  很多调音师都不太注重低切问题,其实,这个低切是引起低音单元损坏最大的隐患,很多低音喇叭幷不能很好还原一些超低频率,比如说40赫兹以下的频率,但是,不能还原为声能的频率成分依然存在,他转换为热能,而我们的喇叭是由很多部件用胶水粘合起来的,当长时间大功率的给喇叭输入不能转化的超低频率成分信号时,由于箱体容积空间有限,散热不及时,大量热量聚集,一旦胶水不能承受就会融化,引起弹波脱落,音圈散圈,喇叭损坏。
  6、不同功放同时使用时输入灵敏度的差异
  工程中,往往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不同品牌,型号的功放混用,这里面就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就是功放输入灵敏度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往往被忽略,就是同等功率,不同型号的功放可能存在灵敏度电压不统一的问题
  7、大信号瞬间断开导致低音单元卡死
  在KTV,很多时候包厢客人或者DJ会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在大声压的状态下切歌或者静音,尤其是播放迪曲的时候,很容易导致低音单元的音圈卡圈或者烧毁。
  8、前级功放的元器件自激
  前级输出部分的电路被击穿后导致有正弦波纯音频率输出,类似于某些频率啸叫,而且输出的功率很大,可以直接导致低音单元因为功率过载而线圈烧毁。功放由于电流击穿变成直流输出,使音响高低音单元都损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