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怎么改装好?歌剧世家I10四会车震汽车音响为你...

[复制链接]
查看: 808|回复: 0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02

积分

店长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19-12-24 16: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管您是初级改装者还是改装发烧友,都想拥有令人满意的音质效果。相信很多了解过汽车音响改装的车主都知道,汽车音响改装的水很深,尤其对于一些初次玩音响的车友们,在改装之路磕磕碰碰、中圈套是常有之事。本篇文章就是想跟大家分享汽车音响改装的好处,不花冤枉钱,少走弯路并浅谈一下"汽车音响怎样改效果会好?"。
  1、 初级音响改装爱好者
  典型代表:苏先生
  "虽然算不上汽车音响改装发烧友,只想提升汽车音响效果,能拥有更好的驾乘美感。但不代表我对汽车音响效果没有发烧需求,只希望能一劳全获,一次改装,永久享受。"
  初级音响改装的选择
  体验折腾带来的乐趣,还不如改装一番,提升汽车内涵!汽车音响改装行业在国内发展10多年,每一年的搜索热度都在大幅度增长,也让不少影音公司看到了发展前景,而且有不少影音公司已经开始研发更厉害的音响器材,针对性全力改善原车音响的不足,音质效果比选择低价音响套装效果更佳。
  这里拿最近升级的一个为例:
  根据丰田卡罗拉车主的需求,升级了歌剧世家系列的定制套餐,功放DSP-i8直推,改装歌剧世家F-25两分频套装喇叭作为前声场、后门歌剧世家F-20两分频套装喇叭和一个F-10低音炮补充低音部分,改装后音质提升明显,声音更加清晰明亮;在后排坐,更是意外,前后声场的相互交汇改善了听音沉闷的问题,令整个音响系统的音效表现最佳状态,也让车主感到十分满意。
  点评:这个音响套餐,可以整个汽车音响的效率得以释放,再替换上前后声场喇叭,以及处理器功放与低音炮,让声音的解析力、保真度、协调性都表现的非常理想,而且前后声场的融合,可以让声音更具立体感、层次感。
  2、 音响改装发烧友
  典型代表:孟先生
  "我的车是捷豹XF,花了两万多改装升级了音响系统,然而效果并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来看看捷豹XF搭配的音响改装方案:
  音源:原车主机
  功放:某知名品牌的四路功放(参考价10000元左右)
  前声场:某知名品牌三分频喇叭(参考价10000元左右)
  为什么效果不佳?
  1、 原车主机本身性能不佳,如果还采用原车主机高转低到功放,让音频表现力更差,完全起不了效果。
  2、 车门未进行隔音处理,因此扬声器随着这种环境的缺陷损耗超过一半的音质效果,从而导致音响系统表现不佳。
  3、 三分频的安装,没有精准调节中、高音的喇叭的安装位置,自然音源也表现不出完美的效果。
  4、 如果没有对车内喇叭安装位置、朝向、声场空间任何一个细节做到位,
  都可能对音响效果产生影响。
  点评:不专业的改装错误,也会导致汽车音响出来的声音效果比较鸡肋?再顶级的扬声器和功放都是枉然,白浪费了一对金钱。
  建议:如果要对高音单元采用倒模安装方式的时候,要对扬声器位置进行微调精准调整音箱结构,足以让高频完美呈现出来。而且,不要采用原车主机高转低的方式,另外,加装一台DSP音频处理器来调节,音质效果会更佳。最后,遇到一个专业的调音师,他也是调节整体音响效果的良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 微信咨询 手机访问 返回列表